【瑞金】荊棘

 *



 

「大赛冠军 □」

 

-直到失去才懂得其价值

-这样的事比比皆是

-事情本来都该是这样

 

格瑞不知道他最后究竟说了什么。

 

硬被挤过门时,灵魂像接受了洗礼仪式,生命像让犹如烈斩般锋利的斩刀平整分割成两半。再次推门而出时,生命已全盘两样。既像祭弔,亦是重生。

 

虽然身体对外界的感觉持续在恢复,浓重疲惫感仍如附骨之蛆般甩脱不开,严重拖累自己前行的进度,这大抵不是一时半刻能缓解的事,让格瑞对自己速度产生罕见的不满,但目标仍足够明确。

 

色彩过于浓重的感情在胸口淤积着,未曾经历过,比格瑞过往所学任何东西都要复杂,他在过门时勉强懂了一点,剩下的唯有在与亟欲相会的人碰面后才能细细分辨。

 

他飞快地往目的地移动在残余战火的风烟里环顾,直到在中央寻获胸膛里的太阳。紧绷的胸口稍稍松懈,一路疾行间被暂时忽略的酸痛开始疯狂冒出刷着存在感。

 

格瑞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狼狈。

过往一小段不显眼的记忆被提取,没打算让对方付出不必要的担心,袖口被随手撕扯下用以替代毁损的头巾,遮盖额头处最显眼的伤口。

 

满目疮痍的大地尽是对方倾力与神一战的证明,他的友人正成大字型躺在中心点的凹陷处,抬起头恰好与坡边的格瑞对上眼,表情瞬间定格在傻兮兮的错愕上,不过没有持续多久就分崩离析成无边无际的欣喜。

 

同样气喘吁吁,同样步履蹒跚。

体力透支也无法阻挡彼此靠近的脚步。

 

-无论前方是如何凶险的荆棘路

-他们彼此都会坚定迈出步伐

-去和对方相会

 

这时候该说些什么,格瑞思索着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做的不错,金。」

就难得的,夸一夸他吧。

 


—END—

7点到8点,清晨60分。

饿傻。但还是挣扎搞一下。

金为全员盖上一张死者苏生结束这回合(…)
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评论(2)
热度(56)